玫瑰花茶系列配方及功效【二】

紅棗玫瑰茶

材料:玫瑰5朵 去核紅棗2枚   作法:用80攝氏度 的水泡制(水溫過高會破壞維生素C)   注:只用了1個月,膚色就白皙透。玫瑰和紅棗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檸檬還高,而維生素C又為水溶性維生素,它的功效當然不凡了。而且餐後飲用還能去脂,一舉兩得。

白玫瑰茶   材料:白蘞6克,玫瑰花3朵,紅棗5顆   做法:混合後用沸水沖泡15分鐘即可   功效:解毒散瘀、美化肌膚,適用於面部有黑斑、雀斑、痤瘡、疙瘩的,長期服用效果顯著

金銀玫瑰茶   材料:金銀花1克,玫瑰花3朵,麥門冬2克,山楂2克   做法:混合後用沸水沖泡15分鐘即可   功效:理氣解郁,滋陰清熱.適用于肝鬱虛火上升,臉色枯黃,皮膚乾燥者.  長期服用,效果顯著

丹參杞玫瑰茶   材料:丹參3克,枸杞子6粒,葡萄乾6粒,玫瑰花2朵   做法:混合後用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   功效:益氣活血,養陰安神,適用於心肌缺血,失眠健忘,臉色無光華者.  長期服用效果顯著   

桂圓玫瑰茶   材料:桂圓5克,枸杞子5克,玫瑰花2朵   做法:桂圓取肉,與枸杞子混合後用沸水沖泡10分鐘,放入玫瑰花即可   功效:養血滋陰,養顏潤膚.調節內分泌失調.  長期服用,效果顯著   

牛奶玫瑰茶   材料:玫瑰花6朵,枸杞子6粒,葡萄乾3克,牛奶100毫升.   做法:將玫瑰花,枸杞子,葡萄乾用沸水沖泡5分鐘後,取茶汁,加入牛奶調勻即可   功效:護肝健胃,養顏潤膚,增加皮膚的彈性! 長期服用,效果顯著   

玫瑰烏梅去脂茶   材料:玫瑰花10朵,烏梅3顆   做法:將玫瑰花和烏梅混合後用沸水沖泡8分鐘即可   功效:促進食欲,潤腸通便,降低血脂肪,是理想的減肥成品   小小提示:此茶喝多恐有腹瀉的後遺症,腸胃不好的人請酌量飲用   

玫瑰花茶   材料:玫瑰花12朵,冰糖1粒   做法:將玫瑰花和冰糖一起用沸水沖泡5分鐘即可   功效:氣味芬芳,味甘微甜,促進食欲,能活血行氣,調經止痛,是女性的婦女病症的良藥.長期服用, 效果顯著!   

玫瑰桑精茶   材料:玫瑰花2朵,桑椹子1克,麥門冬1克,黃精1克,枸杞子10粒   做法:將材料混合後用沸水沖泡5分鐘即可   功效:疏肝明目,補腎固精,調經養顏,較適用於肝腎兩虧,月經不調者.  長期服用,效果顯著!   

番茄玫瑰茶   材料:番茄1個,嫩黃瓜1條,新鮮玫瑰花瓣12瓣,檸檬汁和蜂蜜各適量.   做法:番茄去皮去籽,黃瓜洗淨,與玫瑰花瓣放在一起碾碎過濾,  加入檸檬汁和蜂蜜調勻即可. 功效: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色素減退,皮膚細膩白嫩!  長期服用,效果顯著!

木瓜玫瑰茶   材料:熟木瓜300克,鮮奶1瓶,玫瑰花3朵,白砂糖適量,薑汁數滴.   做法:將木瓜去皮去核,切細塊,然後放入果汁攪拌機中,榨成汁倒出, 再加入鮮奶,玫瑰花,白砂糖,薑汁即可.   功效:增加皮膚的彈性,平衡皮膚的酸鹼度,防止皺紋,養陰潤肺,    對胸部發育不良者有良效.  長期服用,效果顯著!

 玫瑰蜜奶茶

  材料:紅茶包1個、玫瑰花、蜂蜜、牛奶各適量

  做法:1. 將紅茶包與玫瑰花置入茶壺內,以熱開水衝開。

  2. 待泡開後,加入適量蜂蜜和牛奶,即可飲用。

  說明: 1. 此茶可舒緩緊張的情緒,紓解壓力。

        2. 最好不要用奶精代替牛奶,因為牛奶的營養更高,味道更香醇。

玫瑰烏龍茶

  材料:烏龍茶1茶匙,玫瑰花適量

  做法:1. 先將烏龍茶及玫瑰花放入茶壺中,以熱開水沖泡。

  2. 約2分鐘後泡開,即可飲用。

  說明: 1. 烏龍茶有去脂減肥之功效。

        2. 玫瑰花活血養顏,和胃養肝,讓你做一個健康美女。

玫瑰紅棗瘦身茶   原料:乾燥玫瑰花5朵、紅棗2粒、熱開水400毫升、蜂蜜適量   調製:1.杯內放入乾燥玫瑰花、紅棗。   2.注入400毫升沸騰的熱水。   3.蓋住杯口燜5分鐘,加入蜂蜜即可飲用。

玫瑰洋參茶   原料: 玫瑰1茶匙、西洋參片1茶匙、冰糖適量   調製: 1、玫瑰和西洋參片各取1茶匙放入茶壺中,以沸水沖泡5分鐘。   2、加入適量冰糖調勻即可飲用。   功效: 有效的治療貧血症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花茶系列配方及功效
    全站熱搜

    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