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甚麼來改善記憶 飲正確的飲料是保持你的記憶力和避免得腦退化症的好方法。

a. 上選:果菜汁 細西州范德堡大學研究結果,一個星期飲三次,每次一杯任何的水果蔬菜汁可以減少76%的腦退化症。特別有效的是果汁是:藍莓、葡萄、蘋果汁。

b. 茶:據阿兹海默症協會報告,對長者而言,每星期一杯紅茶或綠茶就可以把認知衰退減少37%。但只有泡茶才有效,不要飲罐裝茶,罐裝茶沒有抗氧化劑。

c. 含咖啡因飲料:沒想到,有數十個研究證實咖啡因可以對抗記憶衰退和腦退化症。最佳選擇:咖啡(一名腦退化症研究者一天飲五杯咖啡)、茶、巧克力。但咖啡因對孕婦、高血壓患者、失眠症患者、焦躁症患者不宜。

d. 紅酒:飲小量紅酒對日漸老化的大腦有好處。紅酒含大量抗氧化物。婦女一天不可超過一普通玻璃杯,男士兩杯。(譯注 - 我對這一段有懷疑,daily glass 通常是指家庭常用水杯,標准是8安士或250毫升,亦有以500毫升作一杯,一天飲兩杯紅酒是不是太多了罷)過量的酒精,豪飲均可招致腦退化症。

e. 有兩種飲品不可以飲含糖高的飲料,特別是果糖含量高的玉米糖漿。它使試驗動物反應遲鈍。含銅高的水,也可以使患老人痴呆症機會升高。應當使用可以除去多餘礦物質的濾水器。

根據最新研究,現在開始做五件事,就可以減少你的孩子從日後的腦退化症和記憶缺失發生。

1. 預防頭顱受撞擊:堅持要孩子在騎單車、溜冰、打籃球、足球、曲棍球、其他有肢體接觸的運動時一定要戴頭盔。嚴重的撞擊和雖然不顯眼、但重複的腦震蕩都會做成傷害,日後會出現腦退化症和記憶缺失。

2. 鼓勵學習語言技巧:一個有高超寫作能力十來歲女孩,能逃過腦退化症的機會是8倍於一個文字語言技巧差的少年。教孩子流利地掌握兩三種語言,可讓他們不易受腦退化症攻擊。

3. 一定要孩子上大學:教育是防止腦退化症的強力武器。在學校越讀多幾年書,發病機會就越低。多數的腦退化症患者,都是年青時期輟學。劍橋大學近年的研究,多讀一年書,腦退化症發病機會下降 11%!

4. 提供刺激:用體力、腦力、社交活動和新奇的經歷使孩子的大腦忙碌起來。所有這些都有利於建立更大更好、更多的 "認知儲備"。高認知儲備可預妨記憶衰退和腦退化症。

5. 拚棄垃圾食品:用含糖高,尤其是含高果糖的飲料,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體積較細的食品容易使記憶力受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腦退化症
    全站熱搜

    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