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特性:貓個性獨立、安靜~很自戀、覺得自己是老大,而主人是第二。這和狗狗不一樣,狗狗會覺得主人最大,主人是王、很驕傲、非常愛睡覺一天要睡20個小時)、很愛乾淨(會整理自己的身體,貓的身上不會有什麼味道。牠只做牠想做的事,想睡覺就睡;想找主人撒嬌就到主人身邊;想獨自時就找個地方發呆。牠不像狗一樣,叫狗狗就會來,叫狗去撿報紙時就去撿,貓是完全不聽使喚的
貓很貪吃,有人認為貓喜吃魚其實更愛吃肉類飼料、罐頭都吃飽了,但看到主人在吃東西時,牠還是會來看看你在吃什麼也想吃一口。

貓喜歡獨來獨往
養貓並不需要大空間,只要高度夠要準備一個可以讓牠跳高跳下的地方,貓喜歡居高臨下的觀察家中的人。

牠想引你注意會一直看著你咪咪叫著有時會來到你身旁用它的身體在你腳邊擦著

柔軟度
貓的腹部比胸部還長,且脊椎關節可彎曲自如更另人驚訝的是,人類或其他動物的內臟通常都固定在體內,而貓的腹膜內的臟器卻可自由移動,因此貓的高柔軟度的身驅,可以做出很多高難度的動作。

奔跑及跳躍力
貓的運動神經相當發達,尤其擅長短距離的奔跑,其速度可達時速50公里,但卻無法像狗一樣進行長距離的奔跑。
貓可以跳上比自己身體高5倍的高度,換算成人類的身高,就如同一個160公分高的人,可以一躍而上到8公尺的高處,因此貓在狩獵或避敵時,都會選擇高處較伏勢的位置。

尾巴:
貓尾巴的功能很多,並非只是單純的裝飾品而已,它是平衡身體的重要器官,可幫助貓平穩地在高聳而狹窄的高牆上行走,至於一些沒有尾巴的品種,後腿就很發達,以取代尾巴的功能。
另外,尾巴也是貓表達情緒的重要部份,當牠豎起尾巴並靠近你時,表示對你友好,但當牠的尾巴迅速地左右擺動時,表示牠受到警嚇或忿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