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逆之間的智慧

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

逆著個性做人,就是造命,這實在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尤其是只要情緒一來,人往往是回歸本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面對我們愈是在乎愈是親近的人,我們愈不會去運用所謂的「待人處事」的道理,也就是愈難「逆著個性」,但卻又往往在產生摩擦時,為了爭一口氣,爭一個「理」字,僵持不下,偏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宇宙,所以每個人的「道理」都不同,甚至,有些事其實根本就沒什麼道理;即便爭贏了,也兩敗俱傷。

逆著個性做人或許不容易,但是我們都可以跨出第一步,那就是願意去理解別人的個性跟我們不同,不用自己的價值觀去強加在別人身上,最後就是牢牢記住追求正確,往往就是最錯的事。

  這兩句話,卻是言簡意賅,不著一字,盡得風流--造命,就是要發揮自己的天賦優點,讓做事能事半功倍;也要調整自己的個性缺點,與人相處時多一點寬容,多一點體諒。只要如此,你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命運,自然也可以創造。

智慧 

普賢菩薩警眾偈所言: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活在當下,當下並不是現在的時候,現在的環境,而是保持一顆平靜的心。

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逆之間的智慧
    全站熱搜

    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