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Rosemarinus officinalis):迷迭香原產於西班牙;英文名Romarin 

迷迭香屬於唇形科。摘取部位:開花的頂部葉

迷迭香的作用及功效:迷迭香有令人心情愉悅的香氣,早在古代就被用在宗教儀式中,

由於迷迭香最早發現在地中海沿岸的斷崖上,故被稱為“海中之露”。

擁有能令人頭惱清醒的香味,能增強腦部的功能,能消除胃氣脹、增強記憶力、提神醒惱、減輕頭痛症狀、改善脫髮的現象,

減少頭皮屑的產生;具有刺激神經系統運作,改善記憶衰退現象的功效,有助於恢復腦部疲勞,並能增強記憶力,

對宿醉、頭昏暈眩及緊張性頭痛也有良效。兼具有美容功效,可減少皺紋之產生,去除斑紋;此外還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

有祛痰、抗感染、殺菌之功效,可增強活力、提神。

抵禦電腦輻射,增強記憶力,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

抑制肥胖。對頭昏暈眩及緊張性頭痛有舒緩作用,精神、身體疲勞時,飲用此茶讓全身活力再現;

可心肝機能養護、氣喘保養,減輕風濕酸痛,緩和胃部症狀及消化道問題;被視為增長記憶,恢復青春的好幫手;

濃烈的芳香能刺激神經系統,促成注意力集中,

記憶力集中,並且有能止痙攣、助消化、活化腦細胞對頭昏目眩及緊張性頭也有舒緩作用。

用途非常廣泛,可用於烹飪、烘焙西點、提煉精油或沖泡成茶,做菜,醃肉,烤肉的香料。

迷迭香適合搭配玫瑰花、馬鞭草、檸檬草、洋甘菊、菩提子、薄荷、茉莉花等

迷迭香的泡法及喝法:

1、熱水沖泡,用熱水溫熱茶壺、茶杯,之後將其瀝乾。

2
、取出3-5g迷迭香,裝入溫過的壺中,緩緩注入500ml的滾水,迷迭香的香氣隨之飄散開來。

3
、放置約3分鐘後飲用。回沖第二次約要7分鐘,第三次大約要靜置10分鐘。

4
、將迷迭香取出,以免浸泡過久讓茶湯變澀,而且適時取出,可以讓下次回沖時仍有香氣。

5
、如果先放入滾水,再放入迷迭香,能保有迷迭香的顏色,也比較耐泡。

迷迭香的注意事項:懷孕婦女不宜飲用。

花言茶語:在夏日花草園中綻放清香,迷迭香代表著愛人之間的忠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迭香
    全站熱搜

    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