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輯自玫 瑰 養 顏 茶廣告】

配製:玫瑰花、枸杞、菊花、金銀花、陳皮、金絲小棗、山楂、冰糖

★★★★★食用玫瑰花蕾在我國早已有之,玫瑰花性溫、味甘。有理氣解鬱、和血散淤,消腫止痛、美容養顏之功效,能清暑熱、解煩渴、醒脾益胃及止血收 斂。平陰玫瑰以重瓣紅玫瑰為代表,花重瓣、紫紅色,以花大、色豔、香氣濃郁純正聞名於世。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全國玫瑰專家一直確認“平陰玫瑰香甜如意,芳香 四溢,具有香氣純正、清香、甜香、濃香等特點”,是中國玫瑰的代表。

★★★★★中藥枸杞的藥理作用:枸杞味甘,性平。主要歸肝、腎、肺經。其甘補平和,質潤多液,入腎可益精充髓助陽;走肝能補血明目;歸肺以潤肺止咳。凡肝腎不足和肺腎陰虛所致諸症,均可應用。為滋陰助陽,益精補血之良藥。

★★★★★紅棗味酸、甘、性平。含糖類、蛋白質、黃銅類、鞣質和粘液質等,能補中益氣,養胃健脾,養血壯神、潤心肺,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解藥毒、調和百藥。紅棗最能滋養血脈,素被人間稱為補氣佳品,可預防面容枯槁,肌肉失潤、貧血、紫癜,婦女更年期情緒煩躁。

★★★★★菊花茶在《本草綱目》中的藥效有詳細的記載:性甘、味寒,具有散風熱、平肝明目之功效。《神農本草經》認為,白菊花茶能“主諸風頭眩、腫痛、目欲脫、皮膚死肌、惡風濕痹,久服利氣,輕身耐勞延年。”

★★★★★山楂味酸、甘,性微溫;具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散瘀、化痰行氣。用於肉食滯積、症瘕積聚、腹脹痞滿、瘀阻腹痛、痰飲、泄瀉、腸風下血等功效。

★★★★★陳皮性溫、味辛、苦。溫能行氣,辛能發散,苦而泄水。故陳皮有三大類作用,一是導胸中寒邪,二破滯氣,三益脾胃。同補藥則補,同瀉藥則 瀉,同升藥則升,同降藥則降。”如和白術同用,則有補脾胃的作用,與人參、甘草同用則有補肺氣的作用,與杏仁同用則有通降大腸氣秘的作用,與桃仁同用則有 通潤大腸血秘的作用,與半夏同用則有燥濕的作用,與茯苓同用則有祛濕的作用,與竹茹同用則有降氣止嘔的作用,與幹薑同用能溫化寒痰,與黃連同用能清除熱痰 等。

★★★★★金銀花又名二花,雙花,金花,銀花和忍冬花。具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本草綱目》載“金銀花,善於化毒,故治癰疽、腫毒、瘡癬……”。自古以來,金銀花常用於清熱解毒,治療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瘍等症,亦用於風熱感冒,支氣管炎等病症。

★★★★★冰糖是以白砂糖為原料,經加水溶解、除雜、清汁、蒸發、濃縮後,冷卻結晶製成。 冰糖性溫,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廣泛用於食品和醫藥行業生產的高檔補品和保健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花茶系列配方及功效
    全站熱搜

    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