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茶系列配方及功效【一】

【作用】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具有理氣解鬱、活血散淤、調經止痛的明顯功效;溫養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作用。

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A、C、B、E、K,以及單寧酸,改善內分泌失調,對抗自由基,抗衰老,並能消除疲勞和促進傷口癒合。

【適合症狀】玫瑰花茶能抒解感冒咳嗽,減輕女性生理期的疼痛,養顏美容,增進血液迴圈,還可以防止便秘。

玫瑰花茶性質溫和、花形唯美,顏色粉嫩,香氣優雅迷人,入口甘柔不膩,能令人緩和情緒、紓解抑鬱,很適合上班一族,常飲可去除皮膚上的黑斑,令皮膚 嫩白自然。  玫瑰花有很強的行氣活血、化淤、調和臟腑的作用。我們平時所說的臉色不好或臉上長斑、月經失調、痛經等症狀,都和氣血運行失常,淤滯於子宮或面部有關。一 旦氣血運行正常了,自然就會面色紅潤、身體健康。

  對於女性來說,玫瑰花喝多了,還可以讓自己的臉色同花瓣一樣變得紅潤起來。這是因為玫瑰花有很強的行氣活血、化淤、調和臟腑的作用。我們平時所說的臉色不 好或臉上長斑、月經失調、痛經等症狀,都和氣血運行失常,淤滯於子宮或面部有關。一旦氣血運行正常了,自然就會面色紅潤、身體健康。要想達到這種效果,具 體做法是:每天堅持取玫瑰花15克 泡水喝,氣虛者可加入大棗3—5枚,或西洋參9克 ;腎虛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 。       泡玫瑰花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調入冰糖或蜂蜜,以減少玫瑰花的澀味,加強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與茶葉泡在一起喝。因為茶葉中有大量 鞣酸,會影響玫瑰花舒肝解鬱的功效。此外,由於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較強,月經量過多的人在經期最好不要飲用。

【注意事項】花粉過敏者及孕婦慎服!此外,因玫瑰花有收斂作用,便秘者不宜飲用。玫瑰花茶比較溫熱,所以陰虛火旺或是實熱等最好還是儘量少用!口渴、舌紅少苔、脈細弦勁之陰虛火旺症者不宜長期、大量飲服。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花茶系列配方及功效
    全站熱搜

    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