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夫妻老來伴,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每個階段有繽紛有平淡且幸福!
20——30歲和你一起浪漫
冬天的夜晚騎車去湖邊聽薩克斯,天很冷,我的手套讓你帶,我站在車後座,用雙手幫你捂耳朵。
夏天的傍晚一起坐路牙石上吃西瓜,你一半,我一半,但我還搶你的吃,我不小心把西瓜汁濺到身上,你邊罵我笨,邊給我擦。
春天的下午,我們一起去公園照相,只有我們兩人,沒法合照,於是,我們趴在地上,看著地上的相機傻笑,橫著合影,比豎著牛
秋天的早春,我們一起運動,我耍賴不跑,你拿我沒轍,無奈的蹲下,我哈哈狂笑,剛爬上你的背,就被你撂倒。
我幸福的等待,直到那一天的到來,我打開你送我的大盒巧克力,我看到你排列出的marryme。然後我哭著和媽媽擁抱,帶著我最愛的戒指投入你的懷抱。
我們幸福的等待,直到那一天的到來,你要陪我看著他來到人間,再深吻我沾滿汗水的額頭,老婆,辛苦了!
30——40,我們一起生活
每天上班下班,你親我一下,親寶寶一下,然後喝我煲給你的湯,每晚我們一起給寶寶講故事,知道他進入夢鄉,我陪你看球賽,從被迫變成粉絲;你陪我看韓劇,從無奈看到自願,我們在夜里相擁而眠,我一個轉身,你會馬上醒來拉拉我的被,幫我蓋好,再去看看寶寶。我們在早晨拼命飆車趕時間,臨下車我還能有時間塞你一袋牛奶。
下雨了,你會主動接我下班,除了一把雨傘,還有溫暖的外套。你工作不順利,我不去煩你,給你泡你最愛的咖啡,悄悄走開,我會在你的旁邊幫你熨燙明天要穿的白襯衫,你無意抬頭看我,給你最窩心的微笑。
節假日我們去看望雙方的父母:在你媽面前,我溫順的像任你宰割的羔羊;在我媽面前,你是世界上最好脾氣的大力士,我爸自從有了你,再也不用乾家裡的重活……我們偶爾爭吵是為了寶寶:你吼他,我吼你;我打他,你讓我打你
40——50,我們一起平淡
孩子一天天長大,我們一天天年長,不再那麼心高氣傲,我們開始習慣平靜,週末的早晨我們一起買菜,買到一把新鮮的蔬菜足夠開心一天,有假的時候我們出去旅遊,不去擁擠不堪的景點,專去幽靜美 麗 的小鎮,我暈車,你習慣得從口袋拿出一片藥。
我開始嘮叨,不讓你吸煙喝酒,你越來越知道給我買化妝品,嘴上還說我依然寶刀未老。我繡十字繡開始讓你替我穿線,而你也發現眼有點花,我們經常幫對方拔去冒出的白髮,回憶年輕時的點滴,你老說起我原來給別人寫過情書,我更是逼問你有沒有和初戀情人那個老太婆聯繫。
我們的孩子已經上了大學,我們老是擔心他有了女朋友而偷聽他的電話。
50——60我們一起變老
腰有一點彎,我們都快退休了,我們都要吃常規的保健藥了,你突然學會了和我搶電視,我拿你沒辦法,有了兒媳婦,兒子似乎成她的了,我們好期待週末,能看他一眼。你老是看你的花,你的魚,不再喜歡看我;我也看膩了你,總是翻我們的相冊,年輕時的你多好看啊… …
我生病了,你陪我看醫生,醫生說沒什麼問題的瞬間,我們都鬆了一口氣。我們偶爾還去年輕人愛去的餐廳,雖然覺得貴,也會浪漫一下,我總問你多久沒說愛我了,你笑著說我更年輕,我不明白,原來是更年期!
我收拾床發現了你的私房錢,又悄悄放回去,不久後,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上,我送我了一個無比 美麗的玉鐲:我哭了,你說我真僑情;我笑了,你說老太太真是可愛
60——70,我們一起糊塗
越來越愛忘事,電話號碼都記不清了,你每天去接孫子放學,我天天做飯等你們。看電視的時候你幫我按摩,按著按著你睡著了,我每天和你早起舞劍,人家都說我們有夫妻之象。我們都去配了假牙,一摘下來,就互相笑話,你還有點耳背,我讓你盛飯,你給了我一隻雞蛋。
我抱怨身體不再那麼硬朗,你卻說我們能活120歲,現在剛到中年,我發現你沒事老買彩卷,難道一把老骨頭還想發財,你卻說想給我多留點錢,萬一你先走,我上去就是一腳,不許胡說,你要伺候我一輩子,咱們一起死,誰先死了,另一個就自殺,誰不自殺誰孬種
70,80,90……我們腦子不好,應該不知道幹什麼了
總之,天天守在一起,兒孫把我們照顧地很好。如果有可能,我希望還能照一次婚紗照,等我們走了,在合葬的墓碑掛上它,多神氣!雖然我的手滿是皺紋,你還是要緊握,因為我們一起幾十年,都是攜手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